阮-

是个小号,用来讲日常…。

别扒马甲了…阮子律不是真名。

致 无光破晓太太《你雷为什么在我安版那么火》一篇糟糕的文评

没有想到,仅仅三天的期末后,这片文章完结了。

也是很抱歉用这句话做开头,但这是我目前最想说的话,不,不如说是此时此刻,想表达出的欲望最强烈的话语,虽然没什么意义。我在写作方面一直不太好,也没怎么写过长评,仅有的几次几乎全在太太之前的文里了,大概后面也是想到哪里写哪里,没什么逻辑也没什么有用的东西,大概会有很多语病,相比其他太太写的长评…这个差距太大没有可比性,总之如果天光太太能看到,就是我的荣幸…或者说,目的就超额完成了。希望不会被太太嫌弃吧。
用文章而不是评论是因为上次的评论超字数了…。

以下全都是主观色彩严重的个人观点,不吹不赞美,都是现在的我眼中的 [ 事实 ] 。

…突然不知道该写什么了,就先说说看到完结那两个字的时候。…当时感觉,刚刚冷却的因为期末结束的激动更强烈的燃烧了起来,像是干冰突然被浇了热水。很激动…还有些我表达不出来的很复杂的东西。怎么说呢,我一直以为这片文章会很长,很长,然后完结了细细一想才发现,按照这个走向,它是该完结了,只是先前我不愿承认所以忽略掉了这个想法。

之前也说过 '因为太太所以喜欢上了这个cp' 这种话,是真的。
第一次知道凹凸是在首页看到一篇黑白的漫画,很官方,但是当时并没有在意。后来在b 站看到了 [ 若我容颜凋零 ] 应该是这个名字…于是去看了动漫,然后萌上了嘉瑞。虽然后来一分析发现这两个人在原著不ooc 的情况下be 的可能特别高我就…。啊,扯远了。后来就看到了太太的论坛 《你雷我安》,在把前文补了之后觉得这两个人怎么可以这么好,很好奇,于是去补了漫画。可以说天光太太是来到凹凸圈后记住的第一个作者,不是单纯的记住了文章,因为太太的人格魅力不输于您的文笔,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的。

一直都觉得, 《你雷我安》里的这两个人,比起把原著的性格放到另一个设定,更像是他们在这个世界重新活了一次,相同的外貌喜好,但是经历了不同的事,有了不同的感悟。尤其是放到这种大背景里,感觉距离一下子近了很多,就像是不存在次元壁这种东西。好像我现在打开娱乐圈的论坛或者头条,就能看到他们。

有点好笑,明明一直想尝试这样写一篇东西给我喜欢的作者,给我喜欢的文章,但是现在却不知道怎么写。
需要说的太多了…像是被说过好多次的代入感啊,剧中剧的画面感啊,真实性啊…我好像知道怎么写了 [ 笑 ]

-代入感
想起来前几天宿舍里有人拿着签名海报,很开心的跟我们讲她爱豆,说了一个午休。最后很自信,或者说像怀抱着信仰一样说她一定会考上某校,然后去见他,去看他的演唱会。原本对这种事不太感兴趣,不知怎的就想起来抢专辑的雷粉和看文的自己。一直以为娱乐圈撕与同人撕是差不多,属于范围比较小然后不波及本人的那种,直到我看到安雷两人出柜后的情形,才发现这种事远远超过我的想象。给我的冲击力也很大。现在想起来还是会愤怒然后对这些人的怨念突破天际,不过从这方面想的话,也是可以感受到天光太太 [ 你雷我安 ] 的表现力和代入感真的超级强。这篇文章可以轻而易举的牵动我的感情。

-剧中剧
这个是一定要说的,真的,回想电影片段的时候总感觉有人在耳边给我分享,跟我讲 [ 这片电影怎么怎么样 ] ,说到投入的地方还会说 “好气啊”“官方还我×××” 之类的。大脑里想起的不是文字,而是画面。雷狮改造后的眼睛,格瑞靠着KTV里的沙发对嘉德罗斯说话,旅行前告别的金…描写过的一笔带过的,很清晰的出现在眼前。让我觉得真的有这样一部电影,我是看过的,不知道在哪——只是我忘了,但潜意识还记得。

-一个不知道为什么的回答
你们一直都是我想看样子,而我想努力去看到你们。
雷狮海盗团!跨越星辰!征服大海! 请!一定要幸福啊!

最后我要赞美了!是的!再往下就不是单纯的 “事实”了!
首先太太真的超级高产——什么圈中袁隆平!这叫美国的农业 [ 专门化现代化所以产量超级高!这叫熵!每次去学校两三天回来都会觉得我走进了时空隧道,或者是我的时间比别人慢一个月那种感觉。然后性格也超级棒,连我这样的人都不嫌弃还同意画片段,几乎每个评论都会回复而且很认真的回!人格魅力真的是一点也不逊色文章!而且真是,实力诠释什么叫 [ 实力宠粉 ] ——在开头写上阅读的注意事项,因为有怕引起不适特地更改,读者喜欢的剧中剧 《机械》也转头就写!还有好多真的是表达不出!总之太太是世界的财富,能知道太太真的太好了,能喜欢上这个cp 真的太好了,能看到太太的文真是太好了!

…语死早不太会表达很多都不知道怎么说所以没写出来,感觉好短啊。
…最后终于找到书名号。
…那什么其实我真的是个画画的。
希望太太不要嫌弃,哪怕只看了一眼也好…不知道怎么圈人,好气。

评论(4)

热度(44)